言沐柒

所有作品只在公众号“沐柒之语”与本账号有发表。

《离家出走》一篇完

[大概就是李宁玉重生回二十岁,本想偷偷去看一眼现在的顾晓梦,只看一眼,看一眼就走,结果反在回程的火车上,被逼捡了个刚离家出走的小萝卜丁的故事。]

1.

从杭州到上海的这般火车,出奇的冷清,一节车厢里,只零散的做了三两个人,正愣神之际,火车的哐当声忽然响起,轰隆隆的,这速度,就算是跳车,也来不及了。

李宁玉头疼的抚着额,看着眼前浑身都脏兮兮,一脸可怜向的顾晓梦,无奈道:“小朋友,等到了下一站,你跟姐姐下车,我送你回家好不好。”

“不好,我已经没有家了。”顾晓梦撅着唇,一副欲语泪先流的可怜模样,看的李宁玉都差点信了她的鬼话。“姐姐,我都好几天没吃过饭了,我从小就是个孤儿,没人要我,没人喜欢我,你能带我回家吗?”

“……”李宁玉单眉微挑,不动声色的掩下眼底的诧异,有点想笑。

原来,十年前的晓梦,就已经这般的古灵精怪了吗?为了离家出走,竟能编出这等假话。

不过,也能难怪,难怪能将王天香那种人油子,玩的团团转,前一脚刚被卖,后一脚就急着帮她数钱。就连自己……罢了,不想了。

“姐姐,连你也不要我吗?”就在李宁玉出神之际,顾晓梦可怜巴巴的拽上了她的袖脚,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一样。

不知怎么的,看到这样的顾晓梦,李宁玉忽然就起了逗弄的心思。

“你说,你已经好几天没吃过东西了?”李宁玉眉眼藏笑的从包里翻出了一个油纸包,里面装的她今早吃剩的一个馒头。干瘪瘪的,像顾晓梦这样的千金小姐,定然是吃不下的,但这还不够。“哎呀!不好意思,我一个没拿稳就不小心掉地上了,不过还好,我想你应该不会介意的,毕竟也饿了好几天,哪生的出什么挑剔的心思,而且,你从小流浪,比这更脏的,怕是也没少吃。”李宁玉赶忙捡起包子,随便拍了拍,便递给了顾晓梦,一双眼,一下也不眨的盯着她。“你说,是吧。”

“是,是……啊!”

顾晓梦果然面露难色,就连接馒头的手都抖了一下。

“快吃呀,不是饿了吗?”

“好……”

顾晓梦的脸有多难看,李宁玉嘴角上扬的弧度就有多大,不过,她没想到,顾晓梦还真的咬了下去。

戏还挺足!

算了,还是不逗她了,这娇惯了的肠胃,万一闹起了肚子,可就不好了。

“对了!”

“啊?”李宁玉一惊一乍的声音,把顾晓梦吓了一跳。“怎么了?”

“我突然想起,我临上车前还买了份糕点。”李宁玉把顾晓梦手里的馒头拿了回去,又把糕点塞了过去。

刚出炉的糕点,现在还淌着热气,不应该被忘的!

顾晓梦手捧着糕点,面色古怪,好像再说:女人,你分明是在故意耍我!

算了,人在屋檐下,还是暂时低低头吧,顾晓梦拿起一块看起来就不太好吃,吃起来更是口感一般的糕点,装作津津有味的狼吞虎咽了起来。

在顾晓梦狠着心把自己的舌头肠胃都折磨的麻木了后,李宁玉却突然的道:“好吃吗?顾小姐。”

顾晓梦瞬间愕然。“你,认识我?”

“顾船王的千金,谁能不知,谁能不晓。”

“那你……”她想的没错,这女人就是故意耍她!算了,不管了,反正她就是赖定她了!“你知道了也好,那我们就打开天窗说亮话吧。”

顾晓梦彻底不装了,她不在老老实实的在一旁站着,而是傲娇的和李宁玉做在了一起,甚至一屁股的把李宁玉给顶进去了些。“我的状况你大概也看到了,没错,我就是离家出走,身上没钱,想找个人收留,你可以答应也可以不答应,我也可以说我是离家出走还是被人绑票。当然,我不可能永远不回家的,在我离家出走的这段时间时间,你若是把我伺候高兴了,我随便赏你点油水,就足够你吃喝几辈子了。自然,我也不逼你,选择权全都在你,就看你是更愿意坐牢,还是更愿意……让我高兴。”

“顾小姐真的认为,我有的选吗?”李宁玉依旧忍着笑,威逼利诱,不愧是她的晓梦,小小年纪,就这么懂得把握人心。

不过,她的晓梦,好像不止鬼精鬼精的,还是个强盗。

李宁玉扫了眼正在肆意翻着她包的人,无奈的轻叹了口气。

“哼,算你识相。”顾晓梦得意的翘着二郎腿,把从李宁玉包里翻出的所有钱币,往桌子上一摊。“话说,你好穷啊!”

“你一个女孩子,就带着这么点钱,是哪来勇气出门的?”

“……”

“算了算了,我可吃不了苦,喏,都给你了。”顾晓梦边说着,边从衣服的里襟里掏出了一大叠百元美钞,往李宁玉的包袱里塞。

“……”

“我跟你,钱都给你了,你可得把本小姐给养的好好的,本小姐但凡瘦了半斤,我爸都不会放过你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李宁玉自出生以来,还从未像今天这般,有过如此复杂的心情。

“对了,姐姐,你叫什么名字呀?我叫顾晓梦,庄生晓梦迷蝴蝶,望帝春心托杜鹃。晓梦,顾晓梦,我的名字,姐姐一定要记住哦。”

顾晓梦黏人的厉害,十五岁的小孩子,娇哒哒的抱着你的胳膊一直的问,就是李宁玉这颗早已练的冷硬如石的心,也被磨的没了办法。

连气都没法生了,控制不住嘴的道:“李宁玉。”

“李宁玉李宁玉,宁有瑕而为玉,毋似玉而为石,好名字,好像说的就是姐姐似的。”不知为何,顾晓梦的心情忽然低落了一瞬,只是一瞬,很快她便又抱着李宁玉的胳膊甜甜的道:“姐姐,只这么叫你,太生疏了,我可以叫你玉姐。”

此刻,顾晓梦好像全然忘了,她为了装流浪汉,浑身有多脏,也就李宁玉乐的宠着她,没有推开。

“随你。”

事实证明,人呐,不能随便发善心,不然,会有人得寸进尺。

2.

下了火车,顾晓梦一路都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大眼宝宝,扯着李宁玉左看右看的,买了好多的东西。

“玉姐,那个糖人怎样?我们也捏一个吧。”

“玉姐,刚出炉的桂花糕耶,好香。”

“玉姐,我想吃那个。”

“玉姐,这个好好玩,我也想要!”

“玉姐……”

“玉姐……”

“晓梦!”李宁玉受不了了,再不叫停,她这副柔弱的身子,非要被这些有的没的的东西给压垮了不可。

“怎么了吗?玉姐。”顾晓梦对着手指,装可怜。“玉姐,那件衣服好好看哦,我想要,可以吗?”

“左右这些钱都是你的,你又何必问我。”李宁玉冷着脸,好像真生气了。

“没有没有,既然给了玉姐,那当然就都是玉姐的,我肯定还是得问问,要玉姐同意了才行嘛!”

“是吗?”

“是的是的。”顾晓梦点头如捣蒜。

“那我的回答是……”李宁玉眼角下挑,扬着抹坏笑道:“不买!”

“啊!”顾晓梦失望的长吟。“为什么呀,咱现在又不差钱,玉姐好小气哦。”

“因为……”李宁玉抬起手,咬了咬牙道:“我提不动了!”

果然,纤细的两只小手,连胳膊上都挂满了东西。

“还有,请你搞清楚,你既然把钱都给我了,那现在,不差钱的就只是我,而非‘咱’!”不差钱这点,顾晓梦说的确实没错,她塞她包里的那些美元,都足够买栋小别墅的了,还有多,但她不能助长她的这种歪风。

“好了好了,不买就不买吧,咱回家。”顾晓梦丧气的闷头往前走,走了没两步,又想起什么似的,回头把李宁玉手里的东西撸走了大半。

真的好重!玉姐好凶!她一个千金小姐,还是个孩子,为什么要受这种苦!

李宁玉是不可能知道顾晓梦心里的碎碎念的,她只知道顾晓梦一路上的心情都不太好,应该是生气了。

她现在住的家,和十年后的那个,差不多,没什么值钱的东西,但也有几样不能砸的。

李宁玉一边走,一边盘算着怎样在顾晓梦还没开砸前,先把那些东西给藏起来。

她记得晓梦每次生气的时候,都喜欢砸东西,也不知道,现在的她和十年后比起来,气性是小了还是大了。

罢了,今天还是不弄饭了,砸起来不好收拾。

“进来吧。”李宁玉先一步进门,东西还没放完,就先急着将易碎的东西收起来了。

顾晓梦跟在后面,不急不缓的慢慢打量,一进门,先是个不大的小院,木盆搓板,晾衣架等东西,都有序的放着,显得老旧的院子都显出了几分精致的味道。穿过院子,是个小小的堂屋,小到仅放了张桌子,便觉得满满当当。

堂屋的左边有两个小房,小的空着,大的被收拾的井然有序,靠近点,好像还能闻到扁平的淡蓝色棉被上,传来的淡淡馨香。

右边是厨房和一个杂物间,洗浴的地方在外面,一个翻新过的小棚,应该是李宁玉的手笔。

“先洗澡还是先吃东西?”

李宁玉不说,她都快忘了,顾晓梦揪起自己的衣领闻了闻,满脸嫌弃。“臭死了,我要先洗澡。”

“那我给你找几件我的衣服,你先穿上。”

“好。”

李宁玉拿好衣服出来时,顾晓梦正在拆衣服,她的衣服里,还藏了几十根金条,亏的她穿的肥肥大大,不然非被人发现了不可。

李宁玉见着眼前的此情此景,沉默了。

这小魔王,是把家里的保险柜都给翘了吗?

“你……”

“这都是我的!”顾晓梦见李宁玉一眨不眨的盯着自己的今天,赶紧扑上去,护食的捂住。

“……”

李宁玉沉了沉眉眼,有些不悦,顾晓梦太胡来了,身上带着那么多的现钱也就罢了,还随意的在她一个陌生人面前露富,好在遇到的是她!若是换了别人,那……

李宁玉不敢再想。

顾晓梦却是以为,是她护食惹才的李宁玉不高兴了,于是,挣扎了会后,不情愿的将金条推出去了大半。

见李宁玉还是面色不善,就又推出去了小半,然后,一边看着李宁玉的脸色,一边一根一根的往外推今天,直到……

“不能再少了,你就给我留一根吧!”顾晓梦抱着仅剩的一根小金条,满脸乞求。

但李宁玉不高兴,哪是因为这个,不过,既然顾晓梦如此自觉,那她也就却之不恭了。

毕竟,顾晓梦现在的年纪还太小,又没有什么防人之心,这些,她都先帮她守着,等她要走的时候,再连同之前的,一并还给她。

“去洗澡吧,我给你倒水。”

“哦。”顾晓梦接过李宁玉递来的衣服,小鹿般的眼睛,直往李宁玉的心里撞着道:“玉姐,你没生气了吧?”

“没有。”在顾晓梦看不到的地方,李宁玉的心,软成了一团。

“那就好。”

“嗯。”

看着顾晓梦略为可爱的乖巧背影,李宁玉不自觉的提起了嘴角。

若不是重生这一回,她怎么也不会想到,未来那个张牙舞爪的大小姐,在十年前,竟会是个有点无赖却完全单纯无害的小孩。

不过,有一点还是一样,喜欢黏着她。

3.

小半小时后

水声终于歇停,顾晓梦一脸心满意足的出来时,李宁玉正坐在小板凳上,洗她之前新买的那些衣服,紧接着,一股甜甜的香味传来。

“布丁,还是芒果味的!”顾晓梦端着布丁出来,蹦蹦跳跳的凑到了李宁玉身前。“玉姐,你什么时候去买的?还是我最喜欢的芒果味!”

“刚刚。”李宁玉表面一副不为所动的寡淡样,内里却好心情多搓了两下衣服。“今日回来的路上,我见你盯着它回头了三次,想着正好眼下得闲,便去替你买来了。”

“哦耶!玉姐,你可真好,我都要喜欢死你了!”顾晓梦左手端着布丁,右手圈住李宁玉的脖子,凑上去,就是吧唧一下。

“晓梦!”李宁玉赶忙羞恼的推开顾晓梦,眼眸里荡起点点涟漪的嗔道:“你个登徒子。”

“我哪里登徒子啦?国外的那些女孩,单单见个面都要亲呢!玉姐好歹也是留过洋,见过世面的人,怎么还跟个老古董似的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留过洋?”李宁玉一下警觉了起来。

“你床头有张你在船上的照片,书架上还有德国哥廷根大学的课本,不是去留洋,还能是去做什么?”

观察入微,不错,果然和十年后一样,有吃这碗饭的天赋。

不过,重来一世,李宁玉不希望顾晓梦会再踏入那个角斗场,可以的话,这一世,她想改变她。

就做一辈子的千金小姐吧,逛舞会开沙龙,浑浑噩噩,也没什么不好。

“玉姐,你怎么又走神了?”

“没事。”突然从回忆里抽离的李宁玉,还有些恍惚,薄唇微张着,看着顾晓梦的眼神里,有抹藏不住的沉痛。

[也不知,我不在后,你过得……可还好?]

[有没有听我的话,快快乐乐的活到八十岁,甚至更久。]

“玉姐,这布丁好甜,你也吃一口吧。”

“不用……唔……”李宁玉还没反应过来,嘴里就已经被强塞了一块布丁。

而得寸进尺的人,还在笑闹道:“玉姐,这小匙我用过,上面还残着余温,你说,我们这算不算间接接吻啊?”

李宁玉的面色陡然一红,一口布丁含在嘴里,也不知是该吞还是该吐。

“玉姐,你耳朵红了,玉姐,你好容易害羞哦。”

某人是真的不知道什么叫适可而止!

李宁玉推开又凑过来的顾晓梦,淬了她一眼道:“还说不是登徒子。”

顾晓梦笑了笑,少见的没有反驳。

上一世的时候才说,她不是她们顾家的老妈子,结果,却做尽了老妈子的活,重来一世,没想到还是这样。

李宁玉看了看自己帮顾晓梦搓衣服搓到手通红的手,又看了看悠闲的吃着布丁,像房子的主人一般,四处巡视起来了的顾晓梦,不免的有些闷气。

“顾小姐,你没什么事的话,就去把恭桶刷了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顾小姐?”

“……”完了,她居然没听错!顾晓梦僵硬的转过身,垮着脸道:“玉姐,我可是客人!”

“天下无白吃之午餐,你想让我收留你,就必须付出劳动。”

“……那,那能换个别的吗?”她可是顾晓梦啊,大名鼎鼎的顾船王的千金,怎么能让她刷恭桶呢!“玉姐,我好歹也是个女孩呀!”

“那怎么办呢,你是女孩子,我也是女孩子,按你这么说,岂不是没人干了!”

“就没别人了吗?恭桶那么臭,难道之前都是玉姐自己做的吗?”

“是啊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……”没想到答案真是这个,不过,倒也符合常理。“没了,我马上去刷。”

“……”这回,轮到李宁玉的头顶飘起问号,她没想到顾晓梦会答应的那么爽快,她记得,这小孩是有洁癖的。

顾晓梦真的认认真真的刷干净的恭桶,还大言不惭的直接垄断了这个活。

李宁玉觉得有些好笑,她料定顾晓梦定坚持不了多久。

倒是顾晓梦为了不再回家,而所做出的牺牲,有些出乎她的意料。

想必,定是闹了很大的矛盾,但父女哪有隔夜仇,顾晓梦就这么一声不吭的跑了出来,家里肯定都担心死了。

4.

思虑之下,李宁玉还是写了封信寄去,不过,她选的是最慢的邮寄方式。

大概是私心吧,她终究还是要回到那个角斗场的,占着重生一世的优势,她会不遗余力的为她的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,蝴蝶扇翅,不管顾晓梦的未来还会不会再踏进那里,她们生命的轨迹都不可能再与前世重合了,她能做的更多,也就代表,她会遇到也会更多,她们除了现在,应该,不会再有再见的可能了。

所以,李宁玉想珍惜当下,尽管,只有几天。

因为知道每一天都是再过倒计时,所以李宁玉格外的珍惜,也对顾晓梦格外的宠溺,放纵。

就连顾晓梦每天都要抱着她睡的这种,有些荒唐有些羞人的事,她都答应了。

每夜无梦,本以为是她在娇惯着小孩,却不想,是她靠着小孩的怀抱,睡了一个又一个已经忘记了是什么滋味的好觉。

“玉姐……”

黑夜中,李宁玉猛然睁开了眼,入睡后,她的确每次都睡的很好,即便,每天都会因为怪异的睡姿而腰酸背痛,却也仍算一个不错的好觉。

但顾晓梦这说梦话,和爱玩着她耳朵入睡的习惯,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改掉啊!

“玉姐……”

“玉姐,你好香香哦。”

又来了,又来了,李宁玉烦躁的闭上了眼,这回,她不会再和之前一样,傻傻的去回她了。

“玉姐……”

“玉姐抱抱。”

“玉姐好瘦,咯死我了,都是骨头。”

“玉姐……”

“睡吧。”刚开口,李宁玉就立马抿住了唇。“……!”

“玉姐,我好喜欢你,真的好喜欢好喜欢。”

“玉姐……”

“观自在菩萨,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,照见五蕴皆空,渡一切苦厄……”摆脱不了顾晓梦的梦话,李宁玉只好念起了心经。

终于,一夜好眠。

天明,李宁玉照常的扒开顾晓梦像八爪鱼一般固着她的四肢,起床,去厨房煮粥。

然后才回房换衣服,回来的时候,顾晓梦还是保持着之前的睡姿,睡的死沉。

李宁玉拿了衣服,特意走到顾晓梦背对着的地方,才开始更换。

先脱的上衣,解开扣子后,李宁玉没急着直接脱下,而是回头往后撇了一眼,果然,每天必上的把戏,顾晓梦不知在什么时间,就悄然生息的面向了她,手挡在眼睛上,像此地无银三百两。

“醒了。”李宁玉淡笑不语的走到另一边,安心的换起了衣服。“今天想吃什么?”

“不说我就随便买了,苦瓜怎么样?”

“哼哼……”大概是见自己没法再装睡了,顾晓梦哼唧了几声后,卷着被子,钻出了个睡眼朦胧的脑袋,咕哝道:“我也要去。”

“你去做什么,你又不会挑菜。”

“我去帮玉姐提篮子。”顾晓梦像只蝉蛹似的,蹭蹭的,又露出了点脑袋。“玉姐,你等我,我现在就去洗漱。”

每天都差不多是这个流程,一模一样,就连说的话都是一样的。

她们俩也不觉得腻,顾晓梦倒是好理解,她是个幼稚鬼,就是不知道李宁玉为什么也这样了,可能是喜欢逗孩子玩吧。

5.

买完菜,顾晓梦照常的一手提着菜篮,一手牵着李宁玉,昂首挺胸的在前面走着。

“玉姐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下午有时间吗?我想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“哪里?”

“一个秘密的地方,你只要说你有没有时间就好。”

“再说吧。”

“哦。”顾晓梦没当回事,玉姐每次都这样,表面冷淡,但实际都会顺着她,除非她明确拒绝,不过,玉姐好像还没明确拒绝过她什么。

好吧,口是心非的玉姐!

吃完午饭,顾晓梦照例的跑去刷碗,李宁玉则坐在院子里的躺椅上,悠闲的翻着书。

偶尔,余光瞟到做家务越来越娴熟的顾晓梦身上,李宁玉觉得欣慰的同时,又不由得若有所思。

她以为,小时候的顾晓梦,会比长大后的她更任性,更恣意妄为些,却不想,小孩除了偶尔的霸道和喜欢享受买买买的奢华外,都出奇的懂事,短短几天,就把家里的活都给承包了下来,如果不是小孩喜欢炸厨房,怕是,她连进厨房的机会都不会有。

本来,李宁玉是不愿意让她干这些,但人生在这世上,总会经历各种不同的环境,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,比起突然到来的手足无措,提前体验适应一下不同的生活,也没什么不好。

只是,不知不觉中,被照顾的人,好像倒成了她了。

算了算了,还是起来活动下筋骨吧,正好,顾晓梦今天缠着她买的一堆东西,还没收呢。

床上躺了许多的纸袋,什么东西都有,但衣服最多,还清一色的都是旗袍。

清雅的,魅惑的,黑的白的,什么都有,顾晓梦几乎是搬空了那家店里相同尺码的所有旗袍,不过,很奇怪,顾晓梦买的这些旗袍,码子看起来都偏大,而旗袍又最讲究合身,不同其他的衣服,大了的话,穿起来会很奇怪,而且,花色也不像她这个年纪会穿的,所以……李宁玉的眸色沉了沉,她怎么觉得,这些旗袍,像是给她买的。

小孩十五岁的年纪还没长开,比她要稍矮些许,这些旗袍对于她来说,要大些,对于自己,却刚好。

这般想着,李宁玉还随手拿了一件,放在身前比划,居然真的刚好。

可是……为什么?为什么要给她买衣服,又为什么是旗袍?

她和顾晓梦在一起的这几天,可并未穿过旗袍。

正在一个答案若隐若现的准备浮出时,顾晓梦突然的跑了进来。

“玉姐,活我都干完了,我们出发吧。”

“好。”稍思虑了片刻,李宁玉才点头,跟在了顾晓梦的身后。

“玉姐,牵牵,我会丢的。”

“嗯。”李宁玉抬手牵住了顾晓梦伸来扑腾的手,每次出门都是这样,顾晓梦会娇笑着要牵牵,说自己路不熟又爱热闹,怕丢,李宁玉隐隐觉得有些不对,但也没说什么,只要是力所能及的,她都会纵着她。

就算她觉得,以她们的关系,十指相扣会比较别扭,也还是会纵着,然后,手心间就总会湿答答的,分不清是谁的汗。

“你走慢点。”

“玉姐,前面那个好像是捏糖画的摊子耶!”顾晓梦拉着李宁玉一路小跑的站定在糖画摊前,兴致浓重的问:“老板,真人能捏吗?”

“能。”

“那给我们捏一个吧。”

“晓梦!”李宁玉推了她一下,莫名的觉得有些羞。

“玉姐,你看,她捏的好好看哦,我们就捏一个吧。”顾晓梦抱着李宁玉的胳膊撒娇,另一只十指相扣的手却没放开。

“行吧。”

顾晓梦喜欢吃甜食,她是知道的,但这次捏好的糖画,她却没吃,还买了个小盒子把它装了起来,说是,捏的太好看了,舍不得吃。

“那就,再捏一个吧。”

“啊!”还没等顾晓梦反应过来,李宁玉就拉着她,又回了刚刚的摊前。

“玉姐最好了。”

顾晓梦又整个人都贴了上来,星星眼的看着她,李宁玉心念一动,下意识宠溺的摸了摸顾晓梦的头,眉眼温柔的道:“这个也不吃吗?”

“不吃,都好看,都舍不得吃。”

“那要不……”

“不了。”顾晓梦先一步打断李宁玉的话,拉着李宁玉边走边说。“就这样吧,玉姐这么美,再捏几个,我也是舍不得吃的。”

原来,是这样吗?

李宁玉的心,忽然漏跳了一拍。

她不是顾晓梦,她爱过人,所以,在心动的那刻,她便知道自己生出了什么样的感情。

总觉得,不能再这样放任下去了。

可是……

李宁玉牵着顾晓梦的手紧了紧,又无力松开。

好舍不得呀!

罢了,也就几天,就当梦一场吧。

醒了……醒了,她就不再做梦了。

6.

“玉姐,到了。”

“这是?”站在一栋富丽的小别墅前,李宁玉疑惑的扬了扬眉。

“这是我送玉姐的礼物。”

“……为什么?”李宁玉不解,顾晓梦对她,似乎太好了些。

“因为玉姐对我好啊!知恩图报,是我们顾家的传统美德。只是一栋别墅,我都觉得,委屈玉姐了。”

“你收回去吧,我没那么好。”这礼太重,她收不起,而且,她真的没那么好。

“你有的,我知道我的玉姐是真心的对我好,而我,也是真心的喜欢玉姐。”

这话,听的李宁玉一阵耳热,随即,又觉得的有些耳熟,上一世,顾晓梦也曾对她说过相同,就连这看向她的眼神,都如出一辙。

李宁玉看向顾晓梦的眼神里,不由得多出了几分审视。

和顾晓梦相处的这几天,她总觉得有哪不对。时间越长,这种感觉就越发强烈。

难道……

“好啦玉姐,这只是个小物件而已,我父亲从小的教育就是如此,要是让他知道你在我落魄时收留了我,送的只会比这还要好的多。若不是因为没钱,我也不会送那么窘迫的东西给玉姐。而且,房契都弄好了,我就是收回来,也不是我的东西,所以,玉姐就收着吧。我们早点搬过来,你那屋子太破,我实在是住不惯!”

最后一句,才是重点吧!

还是觉得有哪不对,却又找不出,拒绝的理由了。

润物细无声,有什么东西,再被悄然改变。

只是目前为止,李宁玉还停留在怀疑阶段,没发现更多。

从小别墅离开后,顾晓梦又扯着李宁玉去看了两部电影,都是爱情的片子。

李宁玉看着没什么感觉,顾晓梦却感动的一塌糊涂,倒在李宁玉身上,吸着鼻子道:“那人好傻啊,那女孩那么爱她,他怎么还忍心独自一人去赴死呢!”

“好残忍,留下的人,不知会有多可悲!”

“大义国家,真的就那么重要吗?”

顾晓梦喋喋不休的说,是巧合吗?李宁玉怎么觉得,这部电影,说的就是她和晓梦?

李宁玉侧目看着哭成泪人的晓梦,想到前世,没忍住的问道:“如果你是她,会怎样?”

“我想,我会一辈子做一个独身主义,带着恨和她期望,艰难的活下去。”

“是吗?”

“嗯。”

李宁玉沉下眉眼,喉咙一下就艰涩起来。“对不起,晓梦。”

“玉姐为什么道歉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“那我们继续看电影,你看,那女人都快哭死了,也不知道那男的若是看到这副场景,会不会收收她那伟大的心,也去可怜可怜哭的快要断气的,她的爱人。”

听着顾晓梦的无心之话,李宁玉的心,五味杂陈。

同时也做了个决定,她一回家,便去了封信去催,这回选的是最快的邮寄方式。

不可置否,她仍是要走上那条不归路,那是她的信仰,信仰未完她心不死,但她……不能再将她的晓梦置于那番境地了。

所以,还是早点断了她们之间的这点可能,为好。

晚上,不知道是不是不舍,李宁玉在顾晓梦单方面的伸出手搂她入怀时,转头了身,头一次面对面的,和她顾晓梦抱了个满怀。

“玉姐?”顾晓梦自是开心的,鼻尖对着鼻尖,呼吸重重的,恨不得再贴近些。

“睡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7.

静谧的夜里,两人都好像听到了彼此的心跳。

咚咚咚……渐渐的,声音有些不对。

“宁玉?”潘汉卿趴在窗户上,一只脚半抬着那,不知该落还是不该落。

夜晚视线灰暗,顾晓梦又是半长的短发,埋在被子里,远看过去,很像个男人!

“哥!”李宁玉仓皇起身。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
“我……我回来取点东西,马上就走,明日才回来住。”潘汉卿盯着被被子埋的更严实的顾晓梦,怎么也移不开目光,脸色也更是复杂。“宁玉,你……你不是结婚了吗?这小子怎么会……”

“说来话长,反正不是哥想的那样。”李宁玉连忙的把找到的东西塞道潘汉卿手里,半掩上窗户,推着潘汉卿出去道:“哥要找的是这个吧。”

“这里还有点钱,哥明天还是找个旅馆住吧,我这不太方便。”

“……”

妹妹,长大了!

都……都学会偷男人了!

潘汉卿又深深看了眼埋在被子里的晓梦,再看了看李宁玉,带着一副我懂又沉痛的目光,不知说什么好的,愤然离去。

她哥此时还是徐恩曾的高级间谍,若让他知道顾晓梦的身份,少不了要起一番波澜。

毕竟,此时抓到鼎鼎大名的顾船王千金,在中统,可是大功一件。

他哥不是贪功的人,却也是会为了信仰,而义无反顾的合格间谍。

“玉姐。”李宁玉回过身时才发现,顾晓梦不知什么时候,坐起了身来,正望着她。

“嗯?”

“玉姐,你结婚了,是吗?”

“嗯。”不是今天的这个插曲,李宁玉都差点忘了,她结婚了。

“可以离吗?”顾晓梦问的很是坦然。

李宁玉摇了摇头,不光是因为她和她现在的丈夫还有着必须假扮夫妻的任务,还因为,她确实,曾爱过那个男人。

对于那个失之交臂的孩子,她也一直耿耿于怀,如果可以,她想让那个孩子,能有机会,见见这个世界。

用她的手,亲自为她带来,黄金时代。

“玉姐,很爱他?”

不知道是不是李宁玉,黑暗中,她竟觉得,顾晓梦的面色,灰败下去。

“算是吧。”李宁玉淡淡道。

“可我……不喜欢他,我不希望,他和玉姐在一起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,我喜欢玉姐,因为,他是个会让玉姐伤心的男人。”

“不会的,他对我很好。”李宁玉走过来,坐在顾晓梦旁边,揉了揉她的头道:“至于喜欢,你现在还小,喜欢有很多种,你对我的喜欢和对你未来丈夫的喜欢,是可以兼得的。”

李宁玉四两拨千斤的回绝了顾晓梦的告白,她以为小孩会争辩,但顾晓梦没有,只是低着头不说话。

这让李宁玉放心的同时,也不免有些失落。

“也是,我是个陪不了玉姐多久的人,我的爱,也是短暂的。玉姐若是觉得能幸福,也正是我所希望的。”

“晓梦?”李宁玉略微的觉得有些诧异,心头还陡然间浮现了些不好的预感。

“睡吧,我困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最终,这个话题,无疾而终。

8.

第二天,两人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,一切如常。

只是晚上时,顾晓梦突然的不愿意再和她睡了,说是要给她的丈夫让位。

然后,闷闷的自己去把小房间收拾了出来。

接下来几天,李宁玉感觉有些东西变了,又感觉没变。

是愧疚吧,她开始加倍的对顾晓梦好,近乎放肆的纵容,使得她们的关系,某些时候,特像正蜜里调油的恋侣,甜的蚂蚁都会闻着香气赶来。

真想就这样沉醉下去。

但,终要结束。

她的丈夫,结束任务,回来了,顾家来接顾晓梦的人,也到了。

今夜是最后的一夜。

晚饭时,顾晓梦盯着李宁玉的丈夫看了许久,然后,忽然凑到他身边,低低的耳语了一句。

李宁玉清晰的看到她的丈夫神色一变,然后,似做保证似的,重重的点了点头。

吃完晚饭,这回,是男人去洗的碗,李宁玉和顾晓梦坐在堂屋的凳子,都呆呆的看着前方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“玉姐,他长的确实挺英俊的,你们生出来的小孩,肯定也会很漂亮吧。”

“不知道会不会像我,是个美好的女孩,哈哈哈……”

“晓梦!”李宁玉好像听出了什么,欲言又止。

“玉姐,今晚的夜色那么好,不跳舞,可惜了。”

光影重合,看着顾晓梦绅士般对她伸出的手,她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夜晚。

“晓梦,你是不是……也回来了?”

“嘘,安心跳舞。”

顾晓梦是趁夜走的,李宁玉早上起来敲门的时候,床铺叠的整整齐齐,已经凉了。

李宁玉的指尖划过顾晓梦睡过的地方,渐渐的红了眼。

这屋子满是顾晓梦的痕迹,她来过,又好像没来过,整理房屋时,李宁玉在顾晓梦看过的一本书里,发现一行字。

[你以为的巧合,一直是我的处心积虑。]

果然,她真的,也回来了。

再也控制不住,李宁玉找到了丈夫,问:顾晓梦昨晚,到底和他说了什么?

“她叫我小心,几年后会有一场针对我的暗杀,她说你喜欢我,要我好好活着,别辜负你。别为了什么劳什子的信仰,飞蛾扑火,要尽到做丈夫的责任,保护你,永远的不要让你爱上黑色。”

“宁玉,她说的是真的吗?你真的喜欢……”

“那是过去!”李宁玉的眼泪一颗颗的掉,她这时才完全的明白,你以为的巧合,一直是我的处心积虑。

顾晓梦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,慢慢的改变她的生活,想必那些金条美元,也是专门为她而准备的,可她却,再一次残忍的对待了她。

但是,李宁玉更不知道的是,哪有白来的一世,一切,都是有代价的。

时间回到上一世,顾晓梦八十岁的那个生日夜。

弥留之际,有个声音问她。

“用你的生世,换这十天,你真就不悔。”

“不悔。”

“好,你可还有遗言。”

“有,我想问,这一世,她会幸福吗?”

“会。”



评论(49)

热度(769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