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沐柒

所有作品只在公众号“沐柒之语”与本账号有发表。

《离家出走》玉梦(后续)晓梦视角

1.

真的回来了!

执念,还挺好用。

顾晓梦对着镜子看着自己十五岁的模样,不知道是不是过久了老年人的生活,她的背不自觉的勾着,明明是正青春的相貌,却比迟暮之人还要显近老态。

李宁玉二十岁这个时间点,是她自己选的,早了,对未来可预见的事太少,她即便是改变了玉姐的人生轨迹,也难保她不会再度踏上就途,毕竟她只有十天,能做的事太少。

晚了,有些事就来不及了,比如胃病,她记得,玉姐的胃病是她第二次留学的时候留下的,那时,她的第二任丈夫刚死。

所以,回到现在,刚刚好,不会有那么多的不可控,也正好卡在了所有的大灾大难之前。

这时的玉姐,还没经历过什么痛苦,事业方面,也只发展到了刚和她第二任丈夫假结婚的时候,彼时,他们还未互相爱上,玉姐若是后悔,也还有的选,若是不后悔,两人也不会错过。

她总得给玉姐留个未来照顾她的人,那个男人的话,毕竟是玉姐曾爱过的人,应该不会太差。

就,考察看看吧。

2.

“学校,住宿,导师,船票,什么都给你弄好了,你说不去就不去了!”顾民章气的一下拍在沙发的扶手上,恨铁不成钢的道:“顾晓梦,你什么时候,这么任性了!”

顾晓梦笔直跪着,一双眼不惧对视的坚定的望着已经开始显了老态的父亲,动动唇想说什么,却也只能作罢的把愧疚深埋心底。“爸爸,对不起,我会听话的,十天,我只需要十天,求您了!”

“上海什么时候不能去,明天去美国的船就要开了,你非要在这种时候任性吗?”

“不是任性,是非去不可。”她没有说服父亲的理由,因为,再严密借口,也会在他父亲的情报网下,变得不堪一击,她只能跪在地上一遍遍的求,好在,这时候的父亲对她虽严厉,但到底还是心疼她多些。

3.

去上海的火车上,居然遇到了玉姐。

顾晓梦眼前一亮,提前换上了装扮,这时候的玉姐可真好逗,一下就被她缠了没了办法,一如当初,她的玉姐一点没变,还是受不了她撒娇,也还是坏,喜欢戏弄她。

不过,玉姐能开心就好,只要玉姐开心,那馒头就是石头变得,她也能啃的下。

唉,年纪小就是好,不然,突然拿出那么多钱,玉姐肯定会怀疑她的目的,才不会半忧心半嗔怪的帮她把钱收好。

收了就好,收了她才有办法她这钱变成她的,不过,可惜了,她从小就不怎么爱存钱,掏光了所有积蓄,也就只有那么点,爸爸又还生她的气,那不到钱,她也没那么时间去周旋,不然,还想再多给玉姐一些。

4.

玉姐的家也太老旧了,连恭桶都要自己刷,真辛苦。

还好,她来了,玉姐总算能清闲几天。

本来,是想先买个房子,请个保姆的,但她实在享受这种可以和玉姐单独相处的时光,所以,买房子请保姆的事,还是往后压压吧。

说实在,当老妈子好像也没什么不好,只要一想到,她洗的衣服刷的碗,都是玉姐穿过用过的,就觉得很幸福,浑身充满了干劲。

好幸福,和玉姐在一起的每一秒,都开心的她灵魂都在战栗。

玉姐对她也好好,比上一世更好,但……如果玉姐看向她的眼神,不会时常带着愧疚,就好了。

算了,没关系,她还是很开心。

上辈子,她和玉姐都整天生活在阴谋诡计里,都还没体验过普通人的喜乐。

城南风景,热闹的夜市,美味的小吃,逛不完的商店,还有……玉姐怎么也不肯去的美高梅舞厅。

那晚,她为了逗玉姐还特意的点了两个舞女,跳舞喝酒,玉姐的脸都被气红了,不过,也可能是羞的。

太开心,她终于又见到玉姐不一样的一面,脸色酡红,软在她身上,娇嗔说:“顾晓梦,顾大小姐,你没有审美的吗?她们哪里好看?脂粉堆出来的东西,也配你叫一句……漂亮姐姐?”

“玉姐是吃醋了吗?”

“我又不是山西人,吃什么醋?”

“哈哈,玉姐好可爱啊!”顾晓梦渐渐靠近,与李宁玉头顶着头,彼此温热的呼吸,互相洒在了对方的脸上,顾晓梦深呼吸了口气,喉咙发紧,浑身都燥热了起来。“玉姐,我可以……吻你吗?”

“你不说话,我就当你默认了。”

5.

可惜,那天玉姐喝的太多,醒来后,什么都忘了。

忘了也好,顾晓梦望着李宁玉微微红肿的唇,如是想着。

真的,忘了挺好,不忘的话,她就见不到,被她骗了,以为自己酒后乱性亲了舞女,而追着她打了三条街的玉姐了。

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,以前,见着玉姐的时候,她总觉得她浑身上下都是谜,处处都透着魅力,现在,就只觉得可爱,觉得玉姐,就像个孩子一样,好逗好玩。

可能,以前的玉姐,也是抱着这样的心态,逗她的吧。

哈哈……说实话,这感觉,真不错。

尤其是她晚上缠着玉姐,要抱着睡的时候,那羞红的耳尖,和欲言又止的唇,还有,她装睡偷看玉姐换衣服,玉姐故意逗她的傲娇样。

啊!真的好可爱啊!

真想……把玉姐吃掉。

6.

今天,房子买好了,她的时间,也剩的不多了。

早打听好了今天会上映的影片,一口气看了两步。

顾晓梦哭成了泪人,一半暗示,一半真的有感,她今天的目的,是想听李宁玉说句抱歉,说句:如果我知道你会过的像电影里那般不好,我一定会三思而后行。”

没错,对于过去,顾晓梦一直都是恨的,她爱了55年,也恨了55年。

多少个午夜梦回,她都不能原谅那个抛下她,独自赴死的李宁玉,不能原谅,那个向她保证,一定会和她一起出去的李宁玉。

如果,她知道会是那样的结局,那她怎么也不会陪她演那场戏。

影片结束。

答案是预料中的那个,不管重来多少次,她的玉姐都还是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国家大义。顾晓梦不想再听李宁玉满嘴虚伪的开解,她一把推开李宁玉,走在了前面。

你说,这世界上,会有比她顾晓梦还没出息的人吗?

三步,才走了三步而已。

“玉姐。”顾晓梦朝身后的李宁玉伸出了手,刚哭过的眼眶还是红的,语调里,有隐忍的哭腔。“我好像不认识路了,还是你牵着我吧。”

“怎么?不生气了。”李宁玉笑笑的问。

“哪有,我怎么可能生玉姐的气,我没生气,一点也没有。”顾晓梦扬着笑,像是在对李宁玉说,又更像是在对自己说。“怎么可能呢,怎么可能生玉姐的气。”

7.

这晚,最不想面对的事,还是来了。

“玉姐结婚了,对吗?”

“可以离吗?”

就自私一回吧,反正她也快消失了,李宁玉不会记得她,所以,她自私的像玉姐讨一句好,讨一句我也喜欢你,也是没问题的吧。

应该,也不能算自私吧,玉姐会忘了她,不管她们有没有不顾一切的相爱过,坦诚过,玉姐的生活,最终都还是会回到原位,不会因为她而伤心,不会为了她而难过。

但是,玉姐拒绝了。

顾晓梦低下头,迅速掩掉快要夺眶而出的泪,尽量平常的问:“玉姐,很爱他?”

“算是吧。”

“可我……不喜欢他,我不希望,他和玉姐在一起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,我喜欢玉姐,因为,他是个会让玉姐伤心的男人。”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,一下被打散。

“不会的,他对我很好。”李宁玉走过来,坐在顾晓梦旁边,揉了揉她的头道:“至于喜欢,你现在还小,喜欢有很多种,你对我的喜欢和对你未来丈夫的喜欢,是可以兼得的。”

原来,玉姐对她喜欢,是可以兼得的。

罢了,她本来,就是个什么都留不住的人,有些求来了,最后,也会随着她的消失而消散。

太短暂,有和没有,又有什么区别。

所以,算了吧,放弃吧,顾晓梦,放弃吧。

“也是,我是个陪不了玉姐多久的人,我的爱,也是短暂的。”

“晓梦?”

“睡吧,我困了。”

8.

这晚过后,玉姐开始怀疑她也是重生过来的,但她没有试探,一次试探也没有。

李宁玉好像不想捅破这层窗户纸,让事情发展到不可控的程度。

顾晓梦看出来了,也就随她,玉姐既然希望她们能保持现状,那就一直保持下去吧。

大概是愧疚吧,玉姐开始加倍的对她好,顾晓梦也都欣然接受。

时间不多,她不想浪费在无意义的事上,愧疚也好,爱也罢,起码,她得到了玉姐的好。

得到了短暂的,恋侣般的亲密,可以正大光明的,不再掩饰自己的爱慕。

也许,在李宁玉那,她的爱是假的,但在她这,一直都是真的。

她一直都是真的,在把玉姐当恋人相处,而非……姐妹。

最后一天了。

玉姐爱的那个男人回来了,顾晓梦定睛看了许久,是个还不错的男人,长的很英俊,对玉姐的温柔也不似伪装,交给这样的一个人,她应该……能放心了。

最后一个晚上,李宁玉确定了顾晓梦也是重生回来的,看向顾晓梦的眼神里,愧疚更浓。

顾晓梦别开眼,真的好讨厌这样的眼神!

真的好想跟玉姐说,别再这样看着她,但她不能,因为,玉姐会伤心的。

也讨厌离别,房子的隔音不好,不想听隔壁偶尔会传来的低声交谈,顾晓梦收拾好了东西,趁夜走了。

没走远,她怕她的玉姐发现她不见了,会出来找。

所以,她找了张,一出门就能看到的长椅,一边吃着糖人,一边静静的等着来接她的人,也许……还能等到,她的玉姐。

沉闷的钟声敲响,五点了,天快亮了,她也该……散了。

顾晓梦笑了笑,好像,也没有很难过,地府的人说,会收她的魂去补桥,奈何桥。

变成桥后,玉姐会从她的肩上走过,她还是能看见她的,只不过可能,玉姐已经不记得她,而她,也忘了玉姐。

没事,还能见到就好,即便她已经没了意识,完全的变成了‘桥’。

但,只要还能见到,就好。

希望玉姐那时候路过的时候,能准确的踩到,她变成的那一小部分,不然,她会伤心的,毕竟,要时隔几十年,她们才会有一次这样的机会。

有时候,准时,真的也能变成一件讨厌的事。

一抬头,顾晓梦果然看见了那个,当初拦在奈何桥前,说她执念未散,不能过桥的讨厌鬼。

“这世上,你能留下的三件事,可想好了?”

“想好了。不过,你能不能等我一会。”顾晓梦抬起头笑了笑,眼里隐隐透着泪光。“我想把它吃完。”

快化了的糖人,还剩一个小头,引渡人看了眼,估摸着也不要很久,点点头同意了。

“谢谢。”得到准予后,顾晓梦重新低下头,一点一点的舔着糖人上,最后剩下的,李宁玉的脸。

她吃的极慢,似是想,一点一点的,把这张脸刻在骨子里。

“好了,我吃完了。”顾晓梦最后的舔了一口糖人的棍棍,收回望着那扇不曾打开的门的目光,略带落寞的勉强笑着道:“第一件事,希望玉姐的丈夫记得暗杀的事。”

“第二件事,希望玉姐记得,不要上那艘密码船。”

“第三件事,希望玉姐……”

“等等,你就不为自己留下点什么?你可以选择人记下你,不然,你就真的,完全的在这世间……消失了!”

“不了,我已经不在,记得也只会是痛苦。你就按我说的去做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对了,有件事我想再问这一次,这一世,她会幸福吗?”

“会。”

【点击下方彩蛋,可解锁隐藏结局哦】


评论(96)

热度(425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