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沐柒

所有作品只在公众号“沐柒之语”与本账号有发表。

《李宁玉,我不要你了》玉梦 (1~3)已完结

如你所愿,我放你自由。

你说什么?

我说,我们分手吧,李宁玉,你自由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(一)

外面的雨淅沥沥的下,顾晓梦盯着手腕上一圈一圈转着的指针,一颗心从悲愤渐渐的转为了凄寒。

交往一年,李宁玉还是那个李宁玉,没什么改变,在她的心里,住着的始终是信仰,她顾晓梦算个屁!

呵……

骗子,还说以后每年的生日都会陪着她一起过!事实却是,除了裘庄的那个,三年时间,她们再没有在一起过过一个生日,不管是她的,还是李宁玉的。

顾晓梦咬了咬牙,蛋糕上的火焰渐渐的变得刺眼,最后一遍,顾晓梦又拨去了电话,这次,李宁玉没有敷衍,因为那女人连接都没接!

而此刻,另一边,司令部

空荡荡的大楼里,只有李宁玉办公室的灯和走廊的灯,还亮着。

倒不是忙,也没什么可忙的,为了今天的这个生日,顾晓梦早就提前一个月的开始夜夜亮灯的把所有事都给处理完了,现在,整个处里,别说是紧急文件了,就连这个月要出结果的事,李宁玉都翻不出一个来。

所以,这次的逃避,李宁玉尤为的清闲,清闲到,她开始复算起了,明知不可能出错的,顾晓梦译过的密电。

桌上的电话,总是铃铃铃的响起,在顾晓梦几次质问的哑口无言后,李宁玉干脆的不接了。

不是真舍得伤那位大小姐的心,而是,她必须这么做,这一年,她最后悔的就是在众人的撮合下,一时昏了头的答应了交往的事。

自裘庄一事过后,她的身份就等于是在明面上过了一遭,不少的人心知肚明,只不过没人追究罢了,若是要旧事重提,她根本就没有把握,还能再捡回一条命来。她深知,吊着她的钢丝太细,随时都有断的风险,所以,在这根钢丝断前,她想尽可能的再多做点事。命中注定,她李宁玉不会是个能活太久的人,所以,又何必去牵累那位顾小姐,说伤心,都是轻的,她怕的是,顾晓梦在她身上跌的太深,未来,在她不在时,会走不出来,孤独终老。更怕,她们交往的关系,会在她身份暴露那天,变成直指顾家的利剑。

所以,她必须这么做,必须用她的冷漠,赶走她最爱的人。

门口,忽然响起了脚步声,李宁玉的耳朵窦的竖起,身子也跟着紧绷,不是顾晓梦,那位大小姐的脚步声没那么沉稳戾重,是吴志国,李宁玉一下放松了下来,皱着的眉眼暗藏着些不耐。

 (二)


“有事?”

“看你的灯还亮着,晚上也没见你吃饭,你不是胃不好嘛,我给你送点吃的来。”一惯的,不敲门就推门而入,吴志国从容的在沙发上坐下,自如的就像主人一般。

“不用。”李宁玉冷着脸,不过不得不说,她确实饿了,胃抽抽的疼,但她吃不下。一想到她的晓梦一个人孤零零满怀期待的坐着准备好的餐厅里,却始终等不到她来的失落难过的模样,她的心痛就远远超过了胃痛,不仅毫无胃口,也是,她对自己的惩罚。

“别逞强。”吴志国一样样的把菜布好,抓准了李宁玉的软肋道:“我知道你不喜欢和我接触太深,但我来送饭,可不完全是因为你。你的胃不好,全司令部都知道,因为顾晓梦那个大小姐曾带着礼,亲自的一个个的去拜托过每一个人,包括……她最讨厌的我。”

闻言,李宁玉的睫毛忽闪了一下,下笔的手,也一顿,她无法想法,她的晓梦,那么骄傲的一个人,是如何的为了她去拜托每一个人的,甚至是这个她恨的想咬碎打烂的吴志国。

“所以,还是吃吧,就算是为了顾晓梦。”吴志国继续道:“你也不想再一次的痛的昏倒过去,让顾晓梦又一次大半夜的背着你,大雨天一路狂奔的,摔的手脚都破了,浑身脏的都泥人似的,还哭着帮你找医生吧。”

李宁玉的睫毛又忽闪了一下,喉间像卡了口痰,上不去下不来的还有些想哭。

看到李宁玉起身的动作,吴志国的唇角扬起一抹得逞了的得意微笑,拿顾晓梦当借口这事,他百试百灵。只要能跟李宁玉近一点就好,用什么方法,他并不在乎。

他早说过,他和李宁玉才是最配的人,如果李宁玉跟了他,哪需要像跟着顾晓梦似的,怕这怕那处处牵挂的,他孤家寡人一个,根本不怕连累,李宁玉就是去了地狱,他也不惧去将那女人从地狱里捞出来。

待李宁玉坐下后,吴志国也自顾自的拿了一碗饭吃了起来,还时不时的给李宁玉夹菜,在李宁玉想拒绝时,又无声的做了个“顾晓梦”的口型。

“说吧,这次又是什么借口!别再拿破译敷衍我,所有这个月需要破译的……”嘭!门骤然的被顾晓梦一把推开,把正在把实在不想吃的东西还回吴志国的碗里,和又逮着机会往李宁玉碗里夹了一块红烧肉的吴志国,都吓了一跳。

顾晓梦也愣住了,她没想到打开门看到的会是这样的场景,你来我往,好不亲密温馨,李宁玉可没为她夹过菜,李宁玉……顾晓梦的视线寸寸下滑,最终定在了李宁玉碗里的那块红烧肉上,她记得,李宁玉是不吃肥肉的,而且她的胃,也受不了太油腻的东西。

所以……

短短的几秒,顾晓梦脸上的神情如走马灯一般,从震惊难堪,委屈愤怒,渐渐的转换到了到原来如此的心死。

所有人都觉得李宁玉和吴志国有着不清不楚的关系,只有顾晓梦不信,她总觉得,李宁玉之所以一直都对她淡淡的,是因为她生性冷漠,是因为她太爱信仰,是因为她更重家国大义。如果排除这些,她顾晓梦应该还是能排的上号。

不说第一,她不跟潘汉卿争,但她怎么着也能排个第二的吧。

(三)


但,原来……

不是第一次了吧,像这样的场景,真不知道自己当初是怎么硬生生的装瞎忽视的,又或许是,不装瞎又能怎样?李宁玉又不会和她解释,她若是问起,李宁玉还会不开心的冷冷道:顾上尉若是愿意这么想,也可以,我早说过,我就是这样的人。

哈……想想真是可笑,原来,司令部里那些风言风语的嘲讽真的没错,这段感情,的确完全的是她一厢情愿,死缠烂打的求来的。

李宁玉她固然是更爱她的信仰,但她顾晓梦,在她的心里,不仅算不上第二,还连吴志国都比不上。

“晓梦?”李宁玉的眼底一闪而过的流露出一些慌张。

“没事。”顾晓梦轻轻的抿了下唇,露出了一抹淡笑,再骗自己就没意思了。“抱歉,打扰了。”

门,被轻轻的换关上,顾晓梦离开的脚步声很轻,来时,恨不得把地板都踩穿,走时,却连尘埃都不想侵扰。

她把她的所有都留在了这,包括她的爱。

“晓梦?”李宁玉下意识的站起,想追,理智却又深深的把她制住。

“这就走了?”吴志国不以为意甚至有些幸灾乐祸的大吃了口饭。“顾晓梦今儿怎么改性了?居然没有冲上来闹,看着好像还挺淡定的,啧,不像她。”

“够了!”李宁玉低斥一声,再也没有心情的直接下了逐客令。

在吴志国走后,李宁玉一下跌坐在了沙发上,无声的恐惧将她裹挟。

晓梦今天确实和以往不太一样,不一样到,让她心慌,甚至是害怕。

李宁玉不敢再继续往下想,只能自我安慰的道:这也是好事,也许她的目的就快达到了。

可是,她怎么一点也开心不起来?

算了,没关系,不开心也没关系,只要她的晓梦能好,怎样都没关系。

第二天,想了一晚的顾晓梦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走到了李宁玉的办公室门前,即使答案已经那么清晰,但她还是想再给自己一次机会。

“有事?”看到顾晓梦的那刻,李宁玉那颗慌乱了一晚上的心,一下就安定了下来。

不需要担心失去后,她便又摆上了以往恃宠而骄的冷漠架子。

不管经历过多少次,顾晓梦还是会被李宁玉的冷漠给刺伤,她自嘲的提了下嘴角,直奔正题的道:“昨天……昨天你不来,不接电话,是因为吴志国吗?”

“是又如何,不是又如何?”晓梦,放弃她吧,她不值得,这句话,李宁玉在心中默念过无数次,可是,不管她心里如何的舍不得,下刀的嘴,都从来没有软过。“今早刚送来了一批需要破译的密电,顾科长与其有心思去想些有的没的,还不如尽快的把工作完成。”

呵……顾晓梦又是嘲讽一笑,失望和心死都刻进了眼底,但李宁玉一直低着头忙她的破译,没有看见。

“李宁玉,我对你来说,到底算什么呀?你对我,当真一点感情也没有吗?”可能是顾晓梦的声音太过悲戚,李宁玉终于抬起了头。

眼前人的眼底,好像再闪着泪光,又好像没有,模模糊糊的,李宁玉看太不真切。

张了张嘴,本心让她一句话也说不出,但理智却好像早已刻进了骨髓,在李宁玉的脑子都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,她的嘴就已经开了口说道:“我早便说过,我的人生就是一个数学模型,只有数字,没有感情。你若一定要在我这里求得什么,一定是会失望的。”

求?果然,在李宁玉眼里,她落得的也是一个求字。

是呀,什么都是她求来的!

“行,我知道了。”顾晓梦淡淡的冷笑着后退了两步,声音麻木而又平静的半鞠了一躬道:“抱歉,这么久以来,一直都在困扰你,现在,我如你所愿,还你自由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李宁玉的眸色蓦地一沉,语调里带着些连她也没发现的颤抖。

“我说,我们分手吧,李宁玉,不,李处长,你自由了。”说罢,顾晓梦便毫不犹豫的转身走了,走的那么的利落,就像她来时的不顾一切一样,一点也不拖泥带水。


评论(22)

热度(520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